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美国前总统布什参加我会美中双边教育交流合作签字仪式
日期:2013-09-24 14:15:37    大小:【】【】【

    2004年4月21日中午12:30,由美中基金会和北京欣拓银豪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办, 嘉利公关公司承办的中美双边教育交流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

    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著名主持人李茂奇主持。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应邀亲临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出席仪式的嘉宾有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美国前总统布什总协调人尼克·克莱门茨先生、美国驻华使馆教育交流官员丹尼尔·哈辰斯、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恩尼·斯考尔博格、美中基金会医疗顾问,著名医学教育家、眼科专家金·格雷斯、美国国家公园研究员董全、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先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赵新良、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荣希、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邱言文、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笑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新洲、北京欣拓银豪(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莫坚文、著名基因学家,著名基因教育家中科院北京基因研究所所长杨焕明博士、美中基金会顾问、北京人文大学前任校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教育家,著名书法家周宏兴、著名学者,著名作家文怀沙、嘉利公关顾问公司总经理庞卓超、联合友邦总裁翟雪源、北京东方菖蒲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际先生。

    首先,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恩尼·斯考尔博格博士向美国前总统布什赠送了蒙特利大学的T恤。中美双方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的情况和意向。随后,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与北京欣拓银豪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裁莫坚文共同签署了中美合作《大连国际大学项目》;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新洲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艺术培训项目》以及香港艺术学院与纽约大学艺术学院合作项目。

    上述合作项目的成功合作将会加速中国教育事业国际化进程,实现国际教育资源的共享,进一步扩大中美之间教育领域的交流。美中基金会高级教育顾问、北京大学EMBA创始人、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斯考尔博格博士说, 鉴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地位以及迅速增长的经济实力,中国急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员和企业精英。与美国高校的合作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战略很重要。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也阐述了合作项目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借此促使美方更加了解中国,以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人民和机构的交流。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就美中关系及美中教育合作进行了演讲。为了表彰前总统布什对美中双边合作的杰出贡献, 美中基金会副会长兼我会参股方,北京欣拓银豪(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莫坚文为前总统布什颁发了“美中友谊杰出贡献奖”奖杯。北京人文大学前副校长周宏兴先生为布什前总统献上了墨宝:“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象征中美两国虽远隔万里,但两国人民的情谊是紧密相连。

    本次签字仪式为中美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恰宜于中国政府提出的“人才兴国”战略。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中国急需大量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本次教育交流项目旨在通过此项目整合美方先进的教育资源为中国输送高素质的人才。

    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日报海外版、上海星报、文汇报、北京晨报、华夏时报、新京报等数十家媒体及新浪网、网易网都对此次仪式进行了专题报道。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手拿由美中基金会制作的“高山流水 友谊长存”册子兴致勃勃的进入签字仪式现场。

美中基金会执行总裁李黎陪同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进入“中美双边教育交流合作项目”签字仪式现场。

美中基金会高级顾问、美国蒙特利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恩尼·思考尔博格先生亲手赠送礼物给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

北京人文大学前副校长周宏兴先生为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献上了象征中美两国人民情谊紧密相连的墨宝。

美中基金会和嘉利公关公司领导及员工在签字仪式会场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