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诗韵中华 传颂全球(转载光明网)
日期:2017-06-14 16:28:03    大小:【】【】【

​光明网讯 6月9日,《诗韵中华》诗歌音乐舞蹈史诗在上海喜玛拉雅中心大观舞台举行首演专场晚会,受到沪上观众的热情欢迎,剧场几近满座。台上演员倾情朗诵歌舞,观众台下默契唱合响应。全场气氛热烈,演出一气呵成,十分成功。

  演出共分为六章,第一篇章:诗词起源篇;第二篇章:唐诗鼎盛篇;第三篇章:宋词绝世篇;第四篇章:近代情采风;第五篇章:共和新韵篇;第六篇章:多元诗脉篇。自诗经楚辞、唐诗宋词元曲、近代现代当代海外,将五千年中华诗歌代表作几近囊括,再以朗诵、歌唱、歌舞、表演形式,辅以音乐、书法、绘画、摄影、动画、灯光、色彩等元素,呈现一幅中华文化数千年传承的精美诗词画卷,描绘出一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生生不息、传承创新的精神史诗,其创意创新、宏大纵横、弘扬指向,均让人耳目一新,振奋自豪,击节叫好。

  美中基金会创会主席李黎,是本次演出的总策划、总撰稿、总执行,他认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五千年传承至今,在这伟大复兴时代,诗歌必然逢春,再创辉煌。用朗诵、歌舞、表演、绘画等现代艺术元素映衬烘托,将高雅的诗词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向市场,让更多国民喜爱欣赏接受诗词,将华夏精神的精髓一代代传承下去。他还透露,《诗韵中华》在国内磨砺后,将开始全球巡演,让中华文化真正走向世界。(徐韬滔)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扫一扫,关注华语诗盟,了解更多精彩



创意策划:李黎  美编:武国英

荣誉出品:世界华语诗歌联盟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