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6年9月份简报
日期:2016-10-23 11:05:36    大小:【】【】【

97,我会李黎主席应邀出席在江苏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校友联谊活动,与昆山杜克大学师生、远在美国杜克大学的师生以及杜克校友等分享和探讨了对外文化交流、青年创业与创新等话题,李主席还会见了老朋友:新东方创始人之一——王强,以及新东方的另一位合伙人徐小平。

 

98,我会李黎主席赴上海考察,受到我会老朋友,著名诗人刘海彬的亲切接待。次日,李主席离沪飞赴珠三角考察,在广州与深圳两地,李主席均受到当地会员与企业家朋友的热情接待。大家都表示将积极支持李主席及我会、我盟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在珠三角的巡演工作。时值中秋佳节前夕,亚洲联合卫视、大圆镜文化传媒集团等机构主要负责人均设宴欢迎了李主席一行,并预祝中秋佳节快乐!!

 

914夜,我会李黎主席不辞劳苦,飞往辽宁大连,筹备并举办“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世界华语诗歌联盟中秋诗会(大连)。受到当地朋友的热情接待与积极参与、响应。杨德新、曹洪波、姜世国等我会在当地的资深会员分别会见、宴请李主席与专程来自外地的会员朋友们。

 

91516日,我会李黎主席与我盟常务理事李征、龙业红、倪丽丽,及专程从广东等地赶来参加中秋诗会的企业家朋友们一起,于中秋之际在世界之最的渤海湾星海广场把酒临风,举杯邀月,再吟“洪波逐起”,共话审美人生。

在此期间,我会李黎主席发起中秋节和诗比赛的倡议,海内外的广大诗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过李主席与评审委员会成员公平、公正、公开的筛选,最后评出特别奖,金、银、铜奖,及优秀奖、鼓励奖,并向大家发送了获奖红包。

 

918,李黎主席在我会沈阳办事处负责人苏宁、马迪、武国英等人的陪同下应邀访问了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与协会负责人进行了非常愉快、友好的会谈。

 

921,应北京航空航天工业大学之邀,我会李黎主席为在校师生作了“诗歌艺术与审美人生”的主题演讲。李主席从美学角度出发,采用朗诵与讲解叠加进行的方式,将在场师生带进了一个文化与美的境界。整个演讲过程非常精彩,成功,现场气氛相当活跃,提问踊跃,交流热烈。我盟成员龙业红等也专程前往现场助兴。

 

928,我会李黎主席应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领导及师生的邀请,为该校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专门演讲“诗歌艺术与审美人生”,所有校区电视同步实况转播。李主席的演讲题目是:“腹有诗书气自华”(邀请方命题),小同学们听的非常专注,尤其是问答时,往往是几十个人同时举手。从大家对诗歌与国学异常饱满的热情可以看出,21世纪的中国诗歌文化必将风光无限,前程如锦。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