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6年3月份简报
日期:2016-04-14 11:54:06    大小:【】【】【

      3月2日,我会李黎主席应邀赴沈阳参加辽宁省旅游节会议,与相关部门洽谈“诗韵中华”诗歌音乐舞蹈史诗全国巡演“辽宁篇”演出事宜。“诗韵中华”辽宁篇演出方案得到与会领导与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大家都希望在李黎主席的创意、策划与带领下,“诗韵中华”能在辽沈地区早日成功举办。

      在沈阳期间,李黎主席还会见了辽宁省友协、沈阳市外办的领导与朋友,以及著名诗歌期刊《诗潮》的主编刘川先生。

      3月4日晚,李主席结束在沈阳的考察,回京主持工作。

      3月11日,镇江市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强益铭来京,与我会李黎主席商谈相关深入合作事宜,双方达成高度共识。
    

      3月16日,我会李黎主席一行应邀赴镇江考察工作。

      3月24日,我会李黎主席召集“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核心群委会成员,就群委会成员如何切实有效的履行职责,维护“诗盟”群健康、良好发展召开了联席会议。与会成员包括群委会负责人柳风、龙业红,朗诵家张斯言等,大家都表示作为“诗盟”群的骨干力量要积极带头,主动开展工作,促进群内诗人之间的互动,及时搞好诗歌的交流工作。

      会议重点讨论了联盟近期的主要活动:4月10日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诗韵中华”走进人民大学的演出,本次活动是世界华语诗歌联盟走进高校的又一次文化交流,“诗韵中华” 将从声、光、舞、乐、美的不同台角度,演绎汉语诗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指向。为了大力推进诗歌繁荣, “诗韵中华”将逐步在世界各地巡演,高规格、高质量、立体的诠释诗歌内心的精神境界,拉开世界诗歌文化交流的大幕。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在北京与江苏镇江举办“四月的黄昏”诗会的具体细节,通过多场地、多批次、多诗人参与的歌朗诵会,繁荣诗歌文化,促进诗人交流。同时希望世界华语诗歌联盟的诗人,创作精品,积极参与《诗刊》和《诗潮》纸刊的选稿活动;积极参与21世纪华语诗歌系列丛书的出版工作。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