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2014年美中基金会工作展望(上)
日期:2014-01-02 13:36:08    大小:【】【】【

2014111,由美中基金会发起并与安徽塞纳河畔集团联合主办的“安徽迎新春音乐联谊酒会”在安徽省首府合肥市的安徽合肥塞纳河畔·庐州八号公馆隆重举行。美中基金会的高级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馆前总领事邱胜云大使及夫人谢珏、安徽省参事钱州胜、泰国国会主席顾问柯亚华、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何世华、安徽塞纳河畔集团董事长韦国平、安徽金牛控股集团董事长吴道荣、中联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赵亮、安徽华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峰、合肥大道博一管理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晖等领导及200余位会员企业家、各界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同月20日起至210,由美中基金会发起和组织的“爱,在同一个星球 ——女高音朱佳莉师生赴北美音乐会”在美国和加拿大多所城市收获了丰硕的成功果实和热烈的赞誉。六场演出中包括该表演团应邀参与加拿大多伦多国家电视台在3700多人的索尼中心(SONY CENTER)主办的“万马奔腾 喜迎新年”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洛杉矶尼克松图书馆的专场音乐会演出、和朱佳莉参与在洛杉矶的“四海同春”大型新春晚会活动等等。 

216,由著名诗歌理论家、评论家、美中基金会主席、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创始人李黎先生创意的“马踏春雪诗归心园—— 2014元宵诗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成功举办。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诗人、书法家周文章博士,国家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会长徐国宝博士,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文化部机关管理局局长都海江,新华网常务副总编魏紫川,中国诗歌学会秘书长张同吾,中国诗人俱乐部副主席、秘书长楚天舒等领导及近200余位美中基金会会员企业、各界嘉宾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著名文化界、朗诵界知名人士殷之光,张家声,洪云,闪世昌、李元华、胡乐民、高雅凡,等等参会并献艺;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先生为活动亲笔题字。 

接下来,我会制定了充实的2014全年活动和工作计划,并进入实际的部署和运作当中。 

    4月由我会主席著名诗歌理论家、评论家、北京美在其中文化发展中心创始人李黎先生创意策划的2014“诗歌中国”诗画音乐会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拉开帷幕。晚会将邀请国内顶级的朗诵艺术家、歌唱家、音乐家、器乐演奏家、舞蹈家等参与演出, CCTV、新华网、人民日报等重要媒体将进行全程报道。 

5月初 “红杉树 ——中美友谊之旅”访美活动,访问世界著名大学,了解美国教育和留学项目,考察红酒投资移民项目,对话高层美国企业家,捕捉最新商业机遇,参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故居,感受中美建交历史中的情怀,等等丰富、专业、资深的访问活动为参与者量身定制,打开深入了解美国的一扇独特窗口。 

5月,作为中美之间以促进与发展中美关系为使命的专业机构,美中基金会将精心打造“红杉树杯”中美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这一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将最大限度地彰显出中美两国热爱高雅音乐者的鼎盛人气,成为中美两国人士,尤其是众多热爱钢琴艺术的青少年朋友们的共同心声,使中美友谊从未来着眼、青少年做起,让中美友谊之树像红杉树一样在两国根深叶茂。 

6月2我会将主办“端午诗会”,赏诗歌、听金曲、贺佳节。万水千山粽是情,千秋犹怜屈子心,诗人仰天归去兮,世间共念离骚人。屈原,大臣、政治家、英雄、诗人、爱国者、世界文化名人!在端午佳节之际,通过诗歌节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推动今天中华民族的审美文化 

678月,我会将举办青少年系列夏令营活动,分批组织中国中、小学生赴美夏令营,内容丰富多彩,英语的实践训练。体验并融入美国的主流教育。

9月我会将与某著名卫视频道合作举办“诗满华夏 月满神州”诗歌中国全年活动颁奖盛典。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