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English  |   中文

文章正文
第一届中国小钢琴家赴美交流演出
日期:2000-02-19 15:51:41    大小:【】【】【

    2000年2月3日至17日,由美中基金会主办、中国中央交响乐团钢琴家汤六一带队的中国小钢琴家赴美演出代表团一行19人,圆满结束了在美国东部几座城市:纽约、华盛顿、波士顿、费城等地的五场演出,获得巨大的成功。《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报刊对此次活动作了详细的报道。 

    在美期间,小钢琴家们分别在曼哈顿音乐艺术学校、哈林艺术学校、新泽西纽瓦克社区音乐学校和塞顿学校等著名学府举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场演出,其中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陕北民歌主题变奏曲”和“春江花月夜”等曲目引起了美国朋友和同行的广泛关注,而小琴手们精湛的技艺和对诸多世界名曲的诠释更是给当地各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华盛顿乔治梅森大学进行的交流演出中,校方也派出了五位同学与中国代表团员同台演出,两国小钢琴家们相互辉映,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赞叹。 

    演出之余,小钢琴家们于2月4日晚受到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布莱特·弗德里克博士的邀请,到他家中做客并接受了博士本人的亲自指导。2月11日下午,小钢琴家们在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的夫人秦小梅女士的陪同下,专程到家中拜访了著名美籍华人活动家陈香梅女士,并为陈女士演奏了一曲曲名家作品;陈女士亲切地与小客人们交谈,询问大家的学习情况、将来的理想和赴美的感想等,临别前还愉快地和所有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赴美的小钢琴家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各地,最大的年龄17岁,最小的仅8岁;他们大多是业余时间学习钢琴,许多人都曾在全国各类钢琴比赛中获奖;他们通过本次活动获得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体会,与美国同龄琴手结下了真挚友好的情谊。很多团员表示非常希望美中基金会能再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他们一定会再次参加!
 
                                            美中基金会
                                             2000年3月

Copyright 2013-2014 © 美中基金会 版权所有 ICP辽ICP备05010458号